close

1_副本.jpg

今天Mika媽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間非常有特色的餐廳

它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就到非常近,也來吃過好幾次了

為什麼來的次數這麼頻繁呢?等等最後幫各位解答

 

它的名字叫『Aniki Burger 阿尼基美式餐廳』

Aniki ?不就是日文大哥的意思嗎?

老闆怎麼那麼funny取這名字呀~

宅媽如我竟然不知道它之前的店在東區就已經頗負盛名

休息一段時間後在今年初搬到文山區這邊重起爐灶。

 

一來到店門口就能感受到一種衝突的美感

類似六十年代的外牆大門及紅燈籠,燈籠上竟然卻寫著"漢堡"、"義大利麵"這種歪國人的食物!

不覺得讓人很想進去瞧瞧嗎? 快跟著Mika媽進去看看!

1.jpg

一進入店裡 大門口放了一台古早阿媽時代的縫紉機

(想當年Mika媽國中的時候家政課也是用這台呀,還要用腳踩才會動的餒,天啊不經意透漏年齡了~噗)

2.jpg

正上方阿公牌行李箱放的是餐廳MENU

旁邊的武功祕笈封面上寫的"人人有飽嗝"就是這間店的宗旨

東西要好吃、份量要足讓大家吃到可以打飽嗝,我想是這個意思吧!

在餐廳很多角落都會發現這段話!

3.jpg

自助式的飲料機就放在縫紉機後方,飲料機有一般汽水及檸檬紅茶等等,奶茶的話須由店家從廚房端出

飲料機下方並不是一般櫃子,是由空心磚堆砌起來然後蓋上客家花布做裝飾,非常古意。

4-1.jpg

後面還藏了一罈酒罐,不曉得裡面真的有酒嗎?

4-2.jpg

整個一樓小小的,正前方就是吧檯兼開放式廚房

左邊的座位區大約只能容納3-4組客人所以非常容易客滿

Mika媽之前來也都是坐在一樓

不過這次沒訂位所以一樓客滿我們只好到二樓去

一樓的優點是裝飲料方便,也有電視可以看

但缺點是因為開放式廚房,所以較容易有油煙味,介意的朋友可以到二樓就沒這問題囉。

4.jpg

從一樓往前走,通往二樓的走廊不時可以看到店家用心從各地蒐羅來的老玩意兒

這張寫著民國53年的火車時刻表,不過我在想的是中間這間老醫院現在還有沒有營業呢?

(喂~這關你什麼事啦,真的很愛放

錯重點耶哈哈哈)

4-3.jpg

上樓囉!

通往二樓的樓梯兩側有趣的噴漆畫

5.jpg6.jpg

二樓大約有8-10桌的位子

7.jpg

整個二樓平面我最喜歡的是緊鄰窗戶的沙發區,有一整片的落地窗

雖然外面只是一般街景而已,但三五好友可悠閒的坐著抬槓吃美食欣賞車水馬龍的台北也不失為一種樂趣吧!

7-1.jpg

二樓的餐具是自取的

老電視就拿來當餐具桌,學校課桌椅上擺放著各式調味料及兒童水杯

設想到很多人都是整個漢堡豪邁的用手拿起來嗑,所以還有貼心的提供吃手扒雞的透明手套。

8.jpg

廁所區也是走一個古早時代路線

吊在圍籬上的阿媽菜籃及紙巾丟棄的木桶、廁所大門都飄著濃濃古早味

好像去了鄉下某某親戚家會有的廁所

9.jpg

廁所大門上還貼了以前會在米缸上貼的"滿"字

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10.jpg

二樓擺飾品也都是走古早味路線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這邊有提供免費的WIFI跟單點的每日甜點(不過Mika媽沒吃過)

15.jpg

菜單封面依舊走台客古早味路線

16-1.jpg

店裡不收服務費,但每人最低消費NT$100

其實非常好達到,因為我們兩大一小來吃都是點三客主餐,根本不會有低消問題呀!

16-2.jpg

要特別說明一下:像奶茶這個品項是只能點一次而已的,不是無限續杯

喝完的話就自行去樓下飲料機再裝其他類的汽水,好像還有別的飲品也是不能續杯的

所以有需要的人記得問一下喔!

16.jpg

接下來幾張照片都是菜單內容,幾乎全拍下來了,只有熱狗堡跟義大利麵忘了拍呀真sorry

這邊賣的都是美式餐點,全天候提供早午餐、漢堡、美式蛋捲、義大利麵等等

17.jpg18.jpg

20.jpg

21.jpg

最特別的是還有提供special的"台灣漢堡"喔!

什麼是台灣漢堡呢?有酥炸豆腐堡、鳳梨蝦球堡、蒜泥白肉堡

是不是超妙的!Mika媽是不敢嘗試,喜歡嘗鮮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囉!

22.jpg

23.jpg

這邊提供的調味料跟一般美式餐廳大同小異,有番茄醬、黃芥茉醬、黑胡椒粒

還有辣椒醬跟鹽巴(不過我沒拿)

都是可自由拿取的

24.jpg

接下來終於要介紹我們今天的餐點囉!

Mika媽吃的是『煙燻鮭魚 班尼迪克蛋』

美式馬芬上放的是半生熟的水波蛋+燻鮭魚,最上面再淋上香濃的荷蘭醬

(水波蛋乍看好像一大坨白白的奶油對吧,因為一上桌我也眼瞎看錯哈哈)

從正上方一刀切下讓蛋黃傾瀉而出沾滿馬芬再把所有食材一口送進嘴裡真的是超級滑潤的大大大滿足啊!

搭配一整片的薯餅和新鮮沙拉整個非常的match,蔬菜中和了油膩感,還蠻推薦點這道的,我吃好幾次了!

因為我口味吃的比較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沙拉給的醬好少喔,到最後我覺得都在乾吃菜

都以為我是牛了啦,我下次一定要記得請店家沙拉醬淋多一點

25.jpg

恩恩爸這次點的是『經典起司牛肉漢堡』

漢堡上桌時都是這樣上下還是分開的狀態,我覺得這樣蠻好的

不喜歡吃青菜或洋蔥蕃茄的人就可以自己挑掉或拿捏份量

店家不用還要另外詢問,附餐搭配的是酥脆薯條

恩爸他是肉食主義者來這邊偏好吃漢堡,

之前點過『香濃花生醬牛肉漢堡』及『雙層飽嗝牛肉漢堡』和『爆漿酥炸牛肉漢堡』

每款味道都不錯,第一次來的人推薦可以吃看看『香濃花生醬牛肉漢堡』

26.jpg

恩恩葛格今天點的是『粉紅雞肉義大利麵』

他喜歡吃紅醬類的義大利麵,但Aniki的茄汁海鮮我個人比較不愛

所以幫他點了這道帶點粉紅色的雞肉義大利麵

口味正常沒有特別出色也沒出錯

是說來這邊就該點早午餐或漢堡的嘛,不過小孩就愛義大利麵沒辦法囉 !

27.jpg

然後附餐的飲料就是一開始有介紹的 (恩恩葛格只喝水和半杯稀釋過的紅茶)

沒有特別之處所以就沒另外拍照了

 

再來要揭曉的是為什麼我們多次光臨呢?

因為他一樓餐桌有三台古早味彈珠檯呀!餐桌就是彈珠檯有沒有很酷!

小孩來鐵定玩瘋了,恩恩葛格來每次在上菜前就會瘋狂玩它個好幾輪

激動到整個桌子在搖,彈珠都飛出來了噗

這照片是來了好幾次了所以沒那麼over

現在他想吃Aniki都會直接跟我說他要去吃"彈珠檯"

然後上菜後要他快吃等等吃飽才能玩,效果不錯喔

28.jpg

29.jpg

30.jpg

彈珠檯前端有一些"公仔標"供欣賞

就是小時候俗稱的"鬥片",看到這個有沒有超懷念的呀!

Mika媽還記得小時候會在上面塗立可白讓它增厚,就可以容易贏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就會知道我在說蝦米~哈哈哈

 

最後要說的是這是間蠻有趣蠻有創意的美式餐廳

如果要帶小孩來玩的話也蠻適合的

(太小的小小孩就不建議了,因為沒有兒童椅)

推薦給大家唷~~~~

 

店家資訊:

『Aniki Burger 阿尼基美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四段258號

(在木柵線萬芳醫院站及辛亥站中間,建議萬芳醫院站下車走路約10-15分鐘)

電話:0905 299 20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nikiburger1wanfang/home

 

喜歡文章請記得幫我推推喔,也可以來我的粉絲專頁找Mika媽玩

 

 

arrow
arrow

    Mika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